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考研文学专业暑期复习:注意积累重视真题

  暑期已来到,大家也陆续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在这里海天考研给大家介绍下文学该如何复习。考研文学专业课的复习内容比较多,如果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没有清晰的计划、正确的方法,复习效果很难保证。要想在文学专业课上取得高分,首先一个优秀的记忆头脑是必须具备,相信立志考研的同学们都很聪明,需要只是合适的的复习方法来提高效率。

  注意相关内容的积累和笔记的整理

  文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如果大家平时比较努力,那么相信自己已经积累了不少文学知识,这对后续的复习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以前积累的比较少,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时间来补充相关知识,多看一些文学作品,并写评论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也可以订阅各种文学期刊来提升自己的文学知识。大家最好就要一边看书,一边自己整理笔记了。笔记不需要特别仔细,在复习时,可以在每门考试科目众多的参考书中选出一本较有代表性的教材,通读全书后,理出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线索。

  利用历年真题来复习

  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历年真题对于大家来说都是非常有用,文学专业也不例外。因为历年真题集中体现了该专业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该专业导师群关注的研究方向,是精华中的精华。大家可以通过纵向比较本专业历年的专业课试题,横向比较不同院系相同专业的历年专业课试题,加强对专业课考试的试卷题型、考查范围和重点内容的详细了解。分析试题主要应当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题型、题量、考试范围、分值分布、考试重点、考查的侧重点等。

  文学专业课答题小技巧

  大家在答题的时候,思路要开阔些,逻辑要清晰些,可以从不同角度论述,但绝对要突出重点。回答问题要全面,尽量把我们的想法论述清楚,论述时候史料的引用也很重要,虽然考试不像写论文我们不可能记得那么准确,但是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

  文学专业是一个很适合文艺青年选择的专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越走越远。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