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3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2-5-12 12:06: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3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更多2023考研政治大纲、2023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国内外时事政治汇总

  【国际部分】

  1.2022年2月28日至3月2日,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举行。此次会议最重要的议题之一是治理全球塑料污染问题,讨论制定首个应对塑料危机的全球协定。法新社报道称,这是自2015年《巴黎协定》签署后“极负厚望”的环境协定。

  2.2022年3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习近平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中国人民是我们筹办北京冬奥会的力量源泉。通过北京冬奥会,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人民福祉注入新动力,也为全球冰雪运动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3.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乌克兰方面表示没有获得期待的谈判结果,俄乌一致同意尽快召开第三轮谈判。

  4.2022年3月6日,沙特阿拉伯首届世界防务展在首都利雅得开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8家中国企业以“中国军工”展团亮相展会。

  5.2022年3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1951年5月21日,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22年是中巴建交71周年。中巴是铁杆朋友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6.2022年3月9日,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今年大会主题为“连接释放无限可能”,中国企业的新品发布受到众多参观者和舆论的关注,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

  7.2022年3月1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确认在第2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

  8.2022年3月11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双方重申实现剩余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恢复西段实控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在此期间,双方同意保持西段地区一线的安全与稳定。双方同意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对话,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9.2022年3月14日,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地时间发布的信息,中国科学家李兰娟、美国的米尔金、英国的图马祖等3人获得第6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该奖项旨在表彰有效改善生活质量的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科学研究。

  10.2022年3月14日,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罗马举行会晤。杨洁篪表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是中美关系最重要的任务。习近平主席提出新时期中美相处要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一中原则是中美建立外交关系的前提,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11.2022年3月16日,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两国携手前行、迎难而上,构建了双边关系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的新格局。

  12.2022年3月1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我国位居世界第十二位。国内拥有发明专利企业数量稳定增加。

  13.2022年3月18日,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南两国有着“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关系。

  14.2022年3月18日,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通话。习近平强调,总统先生刚才又重申,美方不寻求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独”,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

  15.2022年3月21日电,今年是中国加入《芙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30周年。今年1月发布的《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分布有湿地植物2258种、湿地鸟类260种。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