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年考研政治试卷单选题试题难度分析

来源:中公 2021-12-25 17:4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政治试卷单选题试题难度分析,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整体考试分析

  从题量和科目分配上,2022考研政治并没有变化,依然是16道题目,科目分配也依然是:马原1-4题,毛中特5-8题,史纲9-12题,思法13-14题,当代15-16题。

  从难度上,较于往年来说,难度适中,题目偏理解性或者时政性,常给出不同于大纲原文的表述。

  二、各科单项选择题具体分析

  第一,马原考试题目难度适中,单选题马哲部分题量减少,政经部分题量增加。

  1. 总论部分。单选题考查1道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属于比较简单的知识点。

  2. 马哲部分。单选题考查的要点是人与自然的关系,知识点涵盖了唯物论和唯物史观的内容,认真看题的话难度不大。

  3. 政经部分。单选题考查2道题目,知识点是货币的职能和大公司经营活动的实际控制者。前者需要一定理解能力,正确理解马克思对货币职能的原文;后者比较简单,属于识记型考点。

  第二,毛中特除第7题时政性较强外,其他题目难度都不大:第5题考查2035年关于共同富裕的远景目标;第6题考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第7题考查三农问题摆在首要位置的内容;第8题考查提高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途径。考查范围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基本上都是识记型考点。

  第三,史纲题目依然难度不大,和往年一样,注重基础知识点的记忆。第9题考查维新派的政治主张;第10题考查南昌起义的历史地位;11题比较特殊,是2020考研政治的37题材料中的内容,对往年试题有过研究的同学应该是觉得天上掉馅饼了;12题考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第二次结合的原因,也是比较简单的识记型知识点。

  第四,思法的两个题目都是课本识记型考点,而且即使没有印象,凭借我们的客观题解题思维,也能答出来。第13题考查传统美德基本精神的名言警句,即使对课本知识不熟悉,也能从材料的“公”“私”、“国”“家”对比中选出正确答案;第14题考查决定法律本质、内容和发展方向的根本因素,考察的也是课本原话。

  第五,当代学科中,15题是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考查时政知识面;16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比较简单,即使不知道,运用客观题解题思维也可以做出来。

  三、2023考研复习建议

  首先,在了解基础知识的同时,加强对知识理解;分数差距是在通透理解课本知识的过程中拉开的。

  其次,对当年发生的时政事件进行积累,提前培养自己的政治思维。最后,在不断学习积累知识的同时,注重解题思维,也就是答题技巧,在做题时帮助排除错误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