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17: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的主旨讲话。

  2.春节前夕,中央领导同志慰问老同志。

  3.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4.截至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720例,治愈出院84027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5.8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

  6.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1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

  7.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9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共同开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国部分的工作情况。详讯

  8.澳门9日启动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特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出席接种启动仪式并率先接种第一针。

  9.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春节谈话中声称两岸和平关键在大陆手上,国台办表示,民进党当局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其本性再次暴露无遗。

  10.习近平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1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通电话。

  12.根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13.国家卫健委明确,鼓励检测机构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低风险地区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

  14.教育部近日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求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15.截至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706例,治愈出院83952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16.7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7例,广东7例)。本土病例53天以来首次 “0新增”。

  17.国家主席习近平《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8.7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制定发布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强调《反垄断法》及配套法规规章适用于所有行业。

  19.截至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692例,治愈出院83880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20.6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3例,北京2例,江苏2例,广东2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1例(在吉林)。

  21.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1例)。

  22.中国疾控中心成功研发出两种含氯低温消毒剂配方,可有效解决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

  23.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知要求加强核酸检测等价格收费监管,明确检测机构不得利用服务套餐等手段强制捆绑收费,增加群众负担。

  【国外时事热点】

  1.外交部表示,中国政府向赤道几内亚援助的一批疫苗交付启运,预计当地时间10日上午运抵。这是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提供的第一批疫苗援助。

  2.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008943例,死亡病例2316389例。

  3.加拿大驻华使馆发表声明称,使馆人员订制有关文化衫的个人行为冒犯了中国公众情绪。我外交部回应,加方应引以为戒,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4.外交部消息,我国已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并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5.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658476例,死亡病例2309370例。

  6.应巴基斯坦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7日交付巴方。

  7.应柬埔寨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埔寨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7日交付柬方。

  8.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249764例,死亡病例2298606例。

  9.印度北阿坎德邦7日发生冰川断裂,造成一处水电站溃坝。截至北京时间7日20时,现场已发现10名遇难者,仍有百余人失踪。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