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1:1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2、习近平9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日落下帷幕。闭幕后,线上部分仍将继续向全球开放。

  4、国家卫健委9日消息,下一步将强化全民健康信息一体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

  5、工信部9日宣布,电信服务投诉热线12300和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热线12321,均将整合到工信部公共服务电话平台12381热线中,实现“三号合一、一号对外”。

  6、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尊重客户知情权、保护客户隐私权。

  7、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设置统一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号码12349,并确定5个省(区)、14个市为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

  8、商务部昨日表示,目前正加快推进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的相关工作,将大幅增加鼓励的条目,支持更多外资企业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

  【国际时事热点】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日21时3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486960例,累计死亡病例894983例。

  2、截至9月3日,美国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51万,约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9.8%。

  3、英国9日宣布:从9月14日起,除学校、工作场所等人员聚集地以外,社交聚会不得超过6人。

  4、美欧九大制药公司高层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在新冠疫苗经过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被证实安全有效之前,不会申请相关主管机关批准。

  5、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图韦杰里日前表示,世贸组织的多边贸易谈判、争端解决和贸易政策监督三大职能目前都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正是时候对其进行重大和必要的改革。

  6、第53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外长会议9日开幕,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呼吁东盟各国继续保持团结一致,努力应对新冠疫情,推动疫情后恢复。

  7、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日主持召开会议时表示,因遭受出乎预料的台风灾害,朝鲜不得不全面审视和考虑修改国家正在推进的年底斗争任务及方向。

  8、近日的美国劳工节通常标志着美国秋季竞选季开启,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随后将投身密集竞选,朝11月的选举日冲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