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你真的了解考研政治吗?

来源:考试吧 2020-6-4 10:1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你真的了解考研政治吗,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3-6月称为基础阶段:

  由于考研政治科目较多,包括五个科目,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最晦涩难懂的,因此在基础阶段对于考数学的学生而言可以只复习马原理这门课,对于不考数学的同学可以抽时间把毛中特和近现代史纲要大致复习一遍,为暑期强化阶段复习奠定基础。对于这一时期的复习,大家只需理解马原理的抽象概念、逻辑框架即可,不需做大量题目。

  7-8月称为暑期强化阶段:

  这一时期称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期,这一时期的复习成效直接影响最终的结果。这一时期,不仅要复习马原理,还要复习毛中特、纲要、思修法基,不要只复习课堂上讲的重难点,要把每一个考点都仔细复习一遍,因为选择题的考点没有特定规律,每一个考点都有可能考。此外,还要做大量题目,不仅限于选择题,先做模拟题,然后做真 题,因为模拟题和真 题考试规律不同,模拟题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知识点而设置,真 题是对学生知识掌握的综合性考查,只有先把某个具体知识点掌握好了,才能更好掌握跨知识点间的考查。

  9-10月称为专项提高阶段:

  这一阶段我们复习的重点在于分析题,老师会在课堂上讲解每一学科考试规律、考试特点、答题规律、答题技巧和思路,并带领大家针对某一两年的真 题进行训练。大家在课下一定要反复巩固这些知识,并进行自主训练,只有把这些知识化为自我的价值体系,才能真正在考场上拿到高分。此外,还要继续训练选择题,十月底前至少要把选择题完成两遍。

  11-12月称为冲刺阶段:

  这一阶段是大家任务较重的时期,首先,大家要在十一月份进行一个月分析题的集中训练,更好地消化答题思路和答题技巧,以便在考场上自如应对分析题。其次,要训练选择题,一是对于之前的做题进行整理,二是做套卷。再次,即背诵分析题考点,大家不要到最后半个月再背,把所有知识点堆在一起背短时间内是没有效果的,因此大家要提早背诵。最后,学习背诵时政热点,老师会对本年度的时政热点进行总结,并详细讲解单选题、多选题和分析题是如何考查,大家多看多背,因为时政热点不仅是形势与政策这门课考查,其他任何一门课都有可能考查,因为热点是考研政治的铁粉。

  任何东西都有自身的规律,有自身的道,考研政治也不例外,只要大家掌握了考试规律,制定了科学的复习规划,就能有针对性地去复习,就能事半功倍,就能驰骋于考场,最终考出不错的成绩!最后祝愿每一位莘莘学子考研成功,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