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5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6-2 8:4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5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我们党将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宪法全面实施、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依法做好监督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2.2020年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检察机关必须担当作为,下一阶段要坚持“稳进”,把为大局服务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要深化“落实”,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要持续“提升”,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加强检察自身建设。

  3.2020年5月25日,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继续发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4.2020年5月25日电,近日,中国残联会同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准确掌握受疫情影响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坚持应保尽保和分类施策原则,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对残疾人供养、托养、照护等机构恢复服务给予支持。

  5.2020年5月25日电,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陈立带领科研团队,历时多年以大肠杆菌为模式生物,揭秘细菌大小的决定因素,推导出全新的个体生长分裂方程,修正了该领域原有的两大生长法则。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5月2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全面解除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北海道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拟定的“解封”后的“基本对策方针”草案中,将阶段性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水平、加强维持医疗体系及完善检测体制的力度以防止疫情再次扩大作为整体方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