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3 14:3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1月14日电,海关统计显示,2019年民营企业进出口13.48万亿元,增长11.4%,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2.7%,首次成为我国外贸第一大主体。

  2.2020年1月14日电,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待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服现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名录将载入地方志;对个人立功、获荣誉称号或勋章的现役军人,给其家庭送喜报。

  3.2020年1月14日电,3月1日起,我国“互联网盲道”首个国家标准《信息技术互联网内容无障碍可访问性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正式实施,1700多万视障者的上网烦恼或将迎刃而解。但现有法律法规还缺乏细化的条款,信息无障碍建设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4.2020年1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发布2019年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年度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40.1万件,共授权发明专利45.3万件。截至2019年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86.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3件,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5.2020年1月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今年要集中开展“长城2号”打击治理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从事电信诈骗拟被纳入失信惩戒名单。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1月14日,参加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次高层会晤系列友好交流活动的中国海警5204舰,到达菲律宾马尼拉港15号码头。这是中国海警舰艇首次访问菲律宾。

  2.2020年1月14日电,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计划,将创建一个“关税边界”,结束与英国的“无摩擦贸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