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0 12:0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前期针对疫情防控已出台各方面措施的基础上,再推出四项财税政策,一是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这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二是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三是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加大对药品和疫苗研发的支持,四是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

  2.2020年2月5日电,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多部门支持下,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已完成临床试验的注册审批工作,第一批病例入组工作也已就位。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

  3.2020年2月5日,每日可检测万人份样本的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今日在武汉正式启动试运行。“火眼”实验室投入运行,将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的检测能力,并将为一线员工和疫区人群重返工作岗位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

  4.2020年2月5日,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帮扶困难人员,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要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搞好供需对接,畅通供应渠道,坚决防止脱销断档。

  5.2020年2月5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中央认为,完成上述两大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祝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

  2.2020年2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技术报告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不要采取限制人员往来和贸易等不符合《国际卫生条例》的限制措施,敦促相关国家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与世卫组织共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相关信息,团结战胜疫情。

  3.2020年2月5日,负责审理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