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真题的出题特点,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出题角度尤其刁钻,专为反押题而生

  2020考研政治的题,整体给人的感觉不是很爽。

  根据往年惯例,单选题第1题往往是起到开门大吉、开门红的效果,帮助大家热身和缓解紧张情绪。这次的第1题,可是吓死宝宝了。

  (2020.1)恩格斯全面阐述马克思理论体系的著作是

  A.《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

  B.《共产党宣言》

  C.《反杜林论》

  D.《自然辩证法》

  正确答案应该是《反杜林论》,这可是毛哥报考人大哲学院时候的专业课题,却拿来难为我们的考研学生了。命题老师这可是违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命题思想啊!

  例如史纲,今年是建国70周年,这基本上是史纲必考题。关于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本该是一道选择题考点,它却偏偏给你整成分析题,你说气人不气人!

  36(1)如何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在中国人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正确答案: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他的结合《论人民民主专政》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等展开即可。

  二、得高分仍然需要深厚的功底

  跟其他学科相比,考研政治是真的存在押题的,考研政治命题从来都不避讳热点,比如今年分析题分别就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建国70周年、张富清、进博会。但是今年的出题角度却十分之刁钻,让所有的考研政治老师真的是无可奈何。甚至在网上都流传出了肖秀荣发挥失常的说法。

  例如第35题毛中特第二问:国家颁发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对全社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何重要意义?

  正确答案: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功勋模范们献身于国家的建设事业,鞠躬尽瘁,国家颁发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有利于树立模范标杆,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这个问题,放眼整个考研界,没有任何一个老师提过这个问题。碰到这种情况,真的就不是押题和背诵就能解决的了,必须靠基本的理论功底和灵活的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选择题最难得仍然是毛中特

  很多同学觉得马原难,其实都是被第一道单选题吓坏了。马原从整体来讲,和历年真题难度相仿。难得依然是毛中特,因为毛中特有大量的时政内容。

  例如:第23题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第24题精准扶贫等,都和时政有着紧密的关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