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2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12-5 10:5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2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2020考研政治冲刺备考、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2月2日电,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要求把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评估,认真整改规范,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

  2.2019年12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中俄务实合作的这一重大成果,也是双方更加紧密地站在一起,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

  3.2019年12月2日电,近日,人社部颁布了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新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此次颁布标准的46个职业,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印刷、冶金、机械、电力等生产制造领域。

  4.2019年12月2日电,中国—新西兰工商界研讨会2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与会人士表示,中新企业家们应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协定升级框架下,继续推进两国在旅游、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5.2019年12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6.2019年12月2日电,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朱有勇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来到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承担扶贫任务,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改变了当地贫困落后的面貌。他致力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立足农村实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办院士科技扶贫指导班,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0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他情系“三农”,扎根边疆,挂钩联系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以来,深入村村寨寨,跑遍田间地头,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受到各族群众真心爱戴和社会各界高度赞扬,被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2月2日电,“中国土耳其友谊林”启动仪式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及夫人张华、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及安卡拉马玛克区负责人穆拉特共同种下象征中土友谊的松树树苗。

  2.韩国官员12月2日启程前往美国,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与美方进行第四轮谈判。 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定于12月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主观题这八种解题套路 你需要了解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