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8-29 1:3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8月18日,随着青运圣火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闭幕。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到闭幕式结束,二青会比赛长达7个多月,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开闭幕式期间,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汇聚山西、同场竞技。

  2.2019年8月18日,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全国各地车主均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多元服务。

  3.2019年8月18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一项配装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球镜顶焦度偏差和柱镜顶焦度偏差等问题突出,需引起消费者重视。

  4.2019年8月19,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涉及深圳的战略定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具体措施以及发展目标等。

  5.2019年8月19日,全国医生的专属节日——“中国医师节”,这也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截至到2018年,我国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

  6.2019年8月19日,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同时指导交易所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做出较大幅度优化。

  7.2019年8月19日,世界海拔最高的综合性海洋公园——西宁海洋世界科普馆正式开馆。馆内饲养极地生物、深海鱼类共计7大类294个品种45000尾之多。该海洋公园还结合青藏高原特色,引入青海湖裸鲤(鳇鱼),是世界唯一一家有高原物种鳇鱼展示的海洋公园。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8月18日,英国媒体公布一份政府内部文件,称当局评估若无协议脱离欧盟,英国将出现严重物资短缺。英国官员纷纷出面予以否认,据称报告是由一名前内阁官员外泄,目的是试图左右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谈判。

  2.2019年8月18日,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发表讲话,对于在德国的叙利亚难民中那些因休假等私人原因频繁返回叙利亚的人士,不能认为其在祖国有遭受迫害的危险。泽霍费尔表示,对于这类人“必须撤销其难民身份”。

  3.2019年8月18日,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警方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这是中国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依法立案调查以来,发现的又一起严重的违法行为。中方及时公布阶段性调查进展,不仅回应了公众关切,更彰显依法保护用户权益和维护公共安全的决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