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80+学霸怎么复习的,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大家政治开始复习了吗?相信一些小伙伴已经开始复习了,但是本文要提醒大家,政治常考的有近400个考点,而且内容多!杂!乱!不过不要头大,大家可以学习一下80+学霸是怎么复习政治的!

  一、别用江湖保命法,关键时刻害自己

  许多同学在考研政治的复习上,会听取一些前辈的经验,在最后一个月才开始复习政治,想要过线或者拿高分,这个方法真的非常不可取。

  对于文科基础比较好的,或者本身就对政治时事非常感兴趣,有很多的无意识的知识积累的同学来说,短时间复习也许有用。踏实复习才更有把握,冲刺阶段的押题卷可以看,但不要迷信。

  二、考情总结,不同地区注意复习侧重

  政治试卷的客观题(选择题)与主观题的有个分数比重,大概是1:1,分别占去50分的比重。

  北上广这些热点地区普遍有压分的情况,其中就主要集中在主观题上,所以想要报考比较热门并且有压分状况地区的同学,一定要抓住客观题的50分比重,方是制胜之道。

  三、政治各部分复习,具体该怎么做

  马原:马原这一部分是继毛中特之后分数比重最大的部分,所以也有人说拿到了马原毛中特,基本稳定了胜局,马原涉及到哲学的内容比较多,所以前期理顺一个框架对于后期学习非常重要。

  毛中特/史纲:在毛中特的复习中,非常建议大家与史纲合并学习,史纲能够给毛中特的学习提供一个具体的时间线索,做笔记时我们也可以直接用时间线来穿起整个背景和政治故事的走向,具体的事件及政策又能加深我们对于时间的印象。

  思修:思修这部分可以晚一点复习,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点是注意模拟题的答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第二点是:这一时期要多关注时政新闻。思修这部分答题时还是多偏重材料分析以及对知识点的整合运用能力,所以要多多注意最后考前的几套卷的这个部分。

  四、参考考研政治复习四阶段法则

  ►磨合期:政治大纲解析出版之前

  了解考研政治由哪几门课程构成,每门课程的分值、地位及学科特点是什么。

  ►熟悉期:大纲解析后的两个月内

  选择辅导书与习题集,根据大纲变动情况,熟悉重点知识点,了解普通知识点。平时做题的正确率尽量保证在单选80%,多选70%以上。

  由于政治主观题比较容易拿分,基本拉不开差距,所以想要政治分数高于其他考生,必须在客观题上争取多得分,这就要求平时加大客观题也就是选择题的训练量,尤其是要重视错题,可以将错题整理成错题集,方便后期反复查看。

  ►提高期:熟悉期直到考前一个月

  用真题来练习选择题,认真研究真题的题干及选项,分析正确选项的特点,分析错误选项的陷阱设置套路。做材料题时,要学会如何分析出答题点,要注重材料题问题的本质,分析题眼,而不是单纯阅读材料中的故事。

  时事政治的复习资料五花八门,可以根据自己的精力选择厚书或者薄书,这类书随手翻看即可,不需要背诵。

  ►补缺期:考前一个月

  如果买的模拟押题卷太多了做不过来,可以重点做选择题部分,整理分析错题,主观题可以直接分析答案,学习如何将知识点与案例进行结合分析,也可以直接背客观题答案的知识点部分。

  同时做模拟题,注意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做题,尤其是主观题,一定要动笔完整写出来。出现错误的地方,赶紧回顾教材,查漏补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