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阅卷人来了 给你纠正三个复习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9-5-29 9:0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阅卷人来了 给你纠正三个复习误区,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我考过研,也参加过考研政治的阅卷,并且名列整个阅卷量排行榜的第三名。本来预定五天结束阅卷,结果我们三天就搞定了。对于考研复习和有关的阅卷标准,我谈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要纠正三个误区。

  第一个误区:政治没有必要早复习。

  这是个害死人的说法。政治这门课我们打小就耳濡目染,即使你去裸考,考个三四十分也问题不大,但是你要想得70分以上,必须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这也符合“门槛低,得分易,高分难”的规律。政治拉分的关键在于客观题,客观题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全面准备的,所以说早复习。

  第二个误区:复习资料五花八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阵杀敌的武器是非常重要的,我只给大家推荐《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红宝书”,作者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至于什么其他的风啊草啊一概不推荐,因为万变不离其宗,老师们命题的依据就是这本书。

  我们考研政治真题分为两个大部分,第一是客观题,50分,第二是主观题50分。主观题是拉不开差距的,根据我的阅卷经验,只要你做到“紧扣主题,条理清晰,写满写全”,分数一定低不了。客观题拉分太大太大了,而客观题90%的题目直接出自大纲解析。市面上的各种材料都是精简版,精简版适用于背诵和掌握框架,但是删除了考试要考的大量细节,这是作死的节奏。问题是考研政治是不需要你大量背诵的,所以说不建议大家乱用复习资料,用好大纲解析就可以了,大纲解析用去年的就可以,到了九月份出来新大纲了,只需要随便搜一下新旧大纲的区别就可以了。

  我再次强调一下客观题的重要性。你考研政治的目标是70分以上的话,政治客观题的得分必须是35分以上,也就是错15分以内。只要一遍遍看大纲解析才能让你得到这个分数。一般大家会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才会有第一次模拟,甚至很多同学在考场上才是第一次完整的做题,模拟时你会发现客观题一错一大片,而此时已经定型了,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悔之晚矣。

  第三个误区:过度依赖辅导班

  考研政治的辅导班可以上,毕竟时政部分自己无法全面的整理,不报班心里虚,这种情绪还会影响的自己的状态。但是不能过度依赖辅导班,特别是所谓的押题,不靠谱滴。还是得自己踏踏实实的复习。

  有些辅导班的老师,声称自己参与过真题阅卷,我可以断言基本是瞎扯。因为阅卷是由我们北大的四个学院的在读博士批阅的,外人没有参与的资格。

  ►我再说一下具体的复习计划。

  8月1号——8月31号

  政治大纲解析过一遍,画出自己认为的重点,侧重客观题。

  9月1号——9月30号

  政治大纲解析过第二遍,继续完善重点,同时做对应的肖秀荣1000题,肖老还是很靠谱的。

  10月1号——10月31号

  结合辅导班划得重难点,看第三遍大纲解析,重点章节多看几遍,非重点章节只看划出的重点。

  11月1号——11月30号

  记忆大纲解析的重难点。做肖秀荣的冲刺八套卷。

  12月1号——考前

  最后三周了。记忆肖秀荣的最后四套卷以及任汝芬的第四系列,也是四套题(任汝芬的其他三个系列不推荐,成名太早,是因为没有竞争者,太旧了)。启航的20天20题,其实盛名难副,不过也要看一下。

  ►关于时政部分我也单独说一下。

  没有必要平时就看手机看时政,大部分时间你都是瞎浏览,得不偿失。更没有必要专门买时政的书看,性价比太低。

  你只需看好大纲解析的时政部分以及做好肖秀荣的八套卷四套题以及任汝芬的最后四套题,这就是16套题了。时政是不回避热点的,这16套题基本就按照热度排名涵盖了所有的考点了。再加上任汝芬最后四套题的前面还会有总结的比较好的几页时政热点。

  假如考场上你遇到了没有复习到的热点,看运气拼人品。你不会别人也不会,别人人品好我们没有办法,别人要是会的话,只能说明两点:第一,这个同学太强悍了,复习的太好了,考90分以上没有问题,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第二,这个同学复习思路偏了,即使这个题做对了,其他题肯定不会做。

  考研是一场修行,希望大家都能够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