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年考研政治79分是如何做到的呢

来源:考试吧 2019-4-24 9:17: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政治79分是如何做到的呢,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政治】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一战上岸,是备战江苏地区的考生,政治分数79分。

  1、我推荐的书以及视频课

  跟大多数考研大神一样,我的考研政治是跟随肖秀荣老师学习的,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讲真题》、《1000题》、《四套卷》《八套卷》。此外,我也非常推荐腿姐的政治视频课,譬如分析题集训班以及冲刺班。我基本上就是跟随这二位老师学习了考研政治。

  我在备考期间,也跟风买了很多视频课或者资料,譬如文都的、新东方其他老师的或者一些学姐的学长的,事实证明,到后期专业课的背诵以及考研政治的分析题背诵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所以说,资料不要求多,跟随一到两个比较权威的老师,分析题多揣摩他们的分析思路,选择题多刷题即可。

  2、书本和视频的使用方法

  我的考研政治备考流程基本是跟随肖秀荣老师图书出版时间来安排的:

  ►四月底《精讲精练》《讲真题》出版,由于《精讲精练》读起来真的好枯燥啊,我选择了腿姐的全程班视频,来进行基础知识的学习,我在十一月反思时发现这个方法尽管让我燃起了对考研政治的兴趣,但是耗费了大量时间,因此推荐同学们下载下来,用爱奇艺万能播放器倍速播放。(视频课尤其推荐给理工科的同学们)《讲真题》在这个阶段使用,用处不大,因为真题综合程度较高,对于考研政治入门的同学来说,陷阱的设置过于隐蔽,因此我建议同学们在后期使用啦。其实这个时间我还没有开始考研政治哈哈,那时候在忙着读我的十五本专业课书呢妈呀。

  ►六月中旬《命题人1000题》出版,到货后立即开始一轮刷题,把选项写在草稿本上,错题题号可以在书上勾画,方便二轮刷题时查看自己的高频易错题。(其实我的一轮刷题一口气拖到了八月份,在事后反思的时候真的后悔,应该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刷题了,有条不紊地复习才是最舒服的。)中间可以穿插腿姐的政治视频课,对于《命题人1000题》中间的错题要还原到《精讲精练》中的知识点去,《命题人1000题》的答案里可以找到对应的知识点出处,把这些知识点画出来,没事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多多翻看。

  《命题人1000题》的二轮刷题要把错题手写在错题本上,每天早上读一读这些知识点。(为什么强调手写呢?因为刚开始我把知识点打在电脑上,想打印下来背诵,后来发现这个办法简直效率是零。我刚开始也觉得错题本是耗时耗力的工作,后来在拔高阶段会发现自己的基础的确比身边人牢靠一些,识破题目陷阱的速度更快。)到十一月中旬前完成两轮选择题刷题。

  在这里非常推荐腿姐的分析题密训班,考研政治的分析题不是纯背诵的,它也讲究逻辑性,讲究答题要点,提前养成这种思维习惯,对于后期《四套卷》的背诵速度和质量真的有重要意义。

  ►十一月底《八套卷》出版,到货后一套卷子一套卷子挨着做,不要一口气做完选择题,同时进行《讲真题》的选择题,到十二月中旬前完成并且手写错题集。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多关注肖秀荣老师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我的研友在这个阶段给我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我问他在哪里看的,他说都是肖秀荣老师微博上说的。考研也是信息仗,掌握今年的考研趋势,把握卷子的命题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错题集越来越厚,每天还是要留出来时间时常翻阅以及背诵,相似的或者易混淆的知识点可以放在一起记忆。

  ►十二月中旬《四套卷》出版,到货后疯狂背诵分析题直到考前。今年的考研政治,肖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成为了分析题的押题王,背诵时要习惯在头脑中形成框架,记忆关键词,不能不动脑筋去背诵,看到问题多问自己“是什么”“为什么(意义)”“对策”,答案也逃不出这三大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