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0 1:38: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国人民银行2月15日发布的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显示: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月多3.0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3.23万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

  2、1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其中生产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延续扩张态势,增速略有加快。这是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开年数据,成绩亮眼。

  3、2018年6月以来,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密切会同有关监管部门,依法开展侦查办案,全力以赴追赃追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80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公安机关已依法查封、扣押、冻结犯罪嫌疑人现金、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涉案资产价值合计约百亿元,并仍在持续追缴中。

  4、2019年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整体性制度设计,启动修订《教师法》,研制出台新时代高校、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政策文件等。2019年,教育部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细化制度举措,把准则要求转化为教师行为指南与禁行底线。并加大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创新编制配备,努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难题,还将大力加强乡村和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脱贫加油助力。

  5、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部制定了《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试点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2月起,用两年时间,在长江经济带11省市内,以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太湖为重点,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6、日前,江苏泰州市启动“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以大数据平台建设为重点,实现长江生态资源动态管理,为守护长江健康提供环境决策数据支撑。

  7、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2018年,山西省联动实施退耕还林奖补、造林绿化投工、森林管护就业、经济林提质增效和特色林产业综合增收等林业生态脱贫“五大项目”,带动52.3万贫困人口增收。

  【国际时事热点】

  1、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接连对中东欧三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进行了访问。在密集会见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同时,蓬佩奥多次抛出大国安全威胁言论,并利用在波兰举行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鼓吹建立反伊朗国际联盟。舆论注意到,蓬佩奥此行引发了匈牙利等欧洲多国不适,无论是匈牙利外长对其的反驳,还是欧洲主要国家抵制中东会议,都显示出蓬佩奥此行屡次“碰壁”,成果有限。

  2、2月15日至17日,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本届慕安会较以往更受各方重视,参会政要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包括近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近百名部长级官员,人数较往届大大增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