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1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03: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1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19年1月15日透露,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的伽马暴偏振探测仪(简称“天极”望远镜)已完成伽马射线暴瞬时辐射的高精度偏振探测,实现预定科学目标,相关成果于1月14日在线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自然·天文学》上。

  2.2019年1月15日电,继河长制建立之后,2018年底湖长制全面建立。截至目前,全国123万多名河长上岗,在1.4万个湖泊设立2.4万名四级湖长,3.3万名村级湖长。这意味着河湖管护进入新阶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健康河湖正变成现实。

  3.2019年1月16日电,自黄骅市联合调查组进驻华林公司以来,经过紧张的工作,初步查明,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目前,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对该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彻查严办。

  4.2019年1月15日电,科技部将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港澳开放,港澳高校科研人员可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项目。2018年,科技部出台关于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港澳地区创新发展的若干规定,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和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试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港澳开放。

  5.2019年1月15日电,为更好实施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处置,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通知,严禁新增以政府储备土地抵押融资行为,加快存量抵押储备土地依法解押并形成合理有效供地。

  6.2019年1月15日电,为加快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推进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文化市场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近日,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市场监管总局等17家单位联合签署了《关于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7.2019年1月15日,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15日电,在经过5天辩论后,英国议会下院于1月15日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脱欧”协议。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2.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了关于放宽枪支管控的法令,允许每个巴西公民可在家中存有枪支,有效期为5至10年。该法令明确了巴西公民在家中或工作场所可持有枪支,但并未解禁在其它场所的使用权。只有经过包括心理、技术等一系列测试,并获得巴西联邦警察批准的公民才有持枪资格。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