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01: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谱写中芬关系发展新篇章。在中国即将迎来农历新年之际,习近平向尼尼斯托和芬兰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芬关系的主旋律就是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芬加强对话和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将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2.2019年1月14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9.7%。其中,出口16.42万亿元,增长7.1%;进口14.09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2.33万亿元,收窄18.3%。对外贸易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3.2019年1月14日电,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在福建省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福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发挥对台特色优势,在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以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上先行先试,推动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

  4.2019年1月14日电,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国戏曲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包括京剧表演、昆曲表演、戏曲作曲在内的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同时,学院今年的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将招收赣剧、湘剧和花鼓戏方向的学生,这将是这3个国家级非遗剧种第一次成建制培养本科人才。

  5.2019年1月14日,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决以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执着,以“四个自我”的优秀品质,在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6.2019年1月14日电,近日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公布了2019年国家医保局六大项重点工作,包括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发挥医疗保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托底作用;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医保战略购买者作用,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药品招采制度改革,继续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加强高值医用耗材流通和使用管理,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医保法制化水平。

  7.2019年1月14日电,近日,水利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部署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理整改工作。长江经济带各省市今年7月底完成评估分类、10月底制定“一站一策”总体时间安排。2019年和2020年,四部门将联合组织对各地清理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8.2019年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截至1月14日,已有西藏、北京、天津、河北、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江苏、新疆等10个省区市召开省级地方两会,晒出2018年当地经济成绩单。从经济总量来看,多个省份实现重要跨越,其中,江苏GDP首次迈入“9万亿俱乐部”大门;北京GDP首次突破3万亿,成为第二个GDP超过3万亿元的城市。从经济增速来看,西藏以两位数增速傲视群雄;而对于2019年GDP增长,多地设定的目标较2018年有所下调。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14日电,美国海军即将迎来里程碑——F-35C战机2019年2月将可以投入战斗。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F-35C上航母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动作,将使得美国继续牢牢把控着绝对的海空优势。2020年,美国五代机数量有望达到600架,这将给亚太安全格局带来重大挑战。

  2.多伦多2019年1月14日电,在距离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投票日还有约9个月(2019年10月21日将是加拿大联邦大选投票日)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当地时间1月14日在渥太华宣布对内阁进行小幅改组。加上特鲁多本人,目前其内阁共有34人,其中女性17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