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10: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14日电,教育部近日印发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出,将全面规范校园APP的管理和使用,开展校园APP专项调研,摸清底数,并与网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治理校园APP乱象。文件明确,将研究制定规范校园APP管理的意见,规范第三方校园APP的引入和自主开发校园APP的建设,探索建立规范校园APP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移动互联网有序健康发展。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3月14日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人权纪录分为导言、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单边主义不得人心,全文约1.2万字。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全文1万余字。

  3.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019年3月18日赴布鲁塞尔举行第九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并作为特邀嘉宾在当日举行的欧盟外长午餐会上与各国外长工作交流。

  4.2019年3月14日电,自2019年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5.2019年3月15日电,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深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启动宽带“双G双提”行动计划,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全面推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深化“携号转网”业务规范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综合调动各方力量,规范电话营销行为,推进电话用户登记的“谢绝来电”制度,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

  6.2019年3月14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面深化。今年再选择10个左右省份、30个左右地市、200个左右县整建制开展试点,力争将试点范围覆盖到80%左右的县;指导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力争年底前完成改革的集体经济组织颁证比例达到70%。

  7.2019年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在京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完成工作包括: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表决通过了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2019年中央预算等多项重要内容。

  8.2019年3月14日上午7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第三次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际时事热点】

  1.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019年3月14日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当天已经被送抵法国进行分析。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证实,该局已经于当天下午收到了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分析工作将由该局来进行。调查局同时透露,埃航的空难调查组也已经抵达法国,当天与调查局方面进行了协调会议。黑匣子的技术分析工作将于15日正式展开。

  2.当地时间2019年3月14日下午,英国议会下议院以412票赞成、202票反对,通过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期限,赞成推迟英国脱欧进程。英议会当天同时也以334票对85票,否决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修正动议,并以2票差距,否决另一项由跨党派议员提出、要由国会掌控未来脱欧进度的修正动议。

  3.西班牙媒体2019年3月14日报道,该国警方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涉嫌参与了朝鲜大使馆袭击事件。2月22日下午3时许,10名持枪男子闯进朝鲜大使馆。袭击者在控制了8名大使馆工作人员后对他们进行了殴打和审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