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0:5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减负;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配合《外商投资法》实施适应优化营商环境需要,通过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听取药品集中采购、短缺药供应及医疗救助工作汇报,要求更多让群众在用药就医上受益

  2.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3日举行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需求,谋划法治建设规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3月31日至4月3日到江西省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督促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4.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部署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2019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等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际时事热点】

  1.4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2.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4日)在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进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时表示,希望双方经贸团队争取早日达成一个全面、历史性的协议,这不仅有利于美中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他在回答《国际锐评》评论员有关中美“全球责任”的提问时表示,“全球责任”这个提法很好,美中两国的确对世界负有责任。

  3.中欧经贸关系研讨会4日在法国巴黎召开。中法智库学者和经贸领域专家就中欧战略对接和经贸合作、欧盟对华关系和中国对欧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凝聚互利共赢共识,寻求拓展合作机遇。

  4.美国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5日发表声明说,波音公司将暂时削减737MAX系列飞机产量,并计划成立专门委员会审查公司的飞机设计开发政策和流程。

  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要求欧洲联盟把英国“脱欧”的期限推迟至6月30日,给英国更多时间打破国内政治僵局。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官员说,图斯克倾向于给英国长达一年的“灵活延期”并将敦促其余27个欧盟成员国同意这一提议。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指数变化,当前全球经济继续温和增长趋势未变,但指数水平较去年有所降低,整体保持稳中趋缓走势。中国制造业PMI出现明显回升,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至50.5%,重回扩张区间。

  7.韩国国会5日表决通过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担协定;韩国与美国随后互相通知协定生效所需国内程序已完毕,协定当天生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