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3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5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1月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介绍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有关情况。

  2.2019年1月4日电,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3.2019年1月4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宣布,自2019年1月5日零时(含)起(以出票时间为准),800公里(含)以下及800公里以上航段均免收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截至目前,已有九家航企宣布自1月5日(含)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4.2019年1月4日,以“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为主题的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开幕。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宣布滑雪节开幕,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在开幕式上致辞。

  5.2019年1月4日电,前国脚高峰在2015年多次吸毒被上海警方处理后,被作出社区戒毒的裁定,这期间他定期在北京户籍所在社区报到并存有记录,2018年9月他按照社区戒毒的规定到社区报到接受尿检后再无报到记录。知情人表示,高峰于2018年10月因涉毒被警方行政拘留。

  6.2019年1月5日电,从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荐股诈骗案,84名嫌疑人被警方从广西桂林押解回渝。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2.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4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遵守当地最新禁烟规定。

  3.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近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成立大会,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及夫人江亦丽博士、李碧建公使夫妇、陈炳煌参赞兼总领事、孙灿参赞、嵇蓉参赞和使馆各有关部门女外交官代表应邀参加。在印侨社、中资企业及中国驻印媒体代表、侨胞及印各界代表和友好人士150余人出席。

  4.印度外交国务部长日前对印中关系作出积极评价,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日就此表示,中方愿同印方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

  5.就美国政府发布针对中国的旅行提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日表示,美方发布的相关旅行提示经不住推敲,中方始终欢迎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外国公民来华,并依法保障他们在华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