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2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2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2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电,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2.2019年1月1日零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按照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3.2019年1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宣布破获一宗特大跨省贩毒案。警方从一辆运送蔬菜的外埠货车上缴获毒品150公斤。这也是武汉警方自2018年以来侦破的最大一起贩毒案。

  4.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5.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员统一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上岗执勤,以全新形象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这标志着继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公安现役部队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6.2019年1月1日电,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涂铭旌,于2019年1月1日1时5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成都逝世,享年90岁。

  7.2019年1月1日电,“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仪式1月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仪式并宣布平台正式上线。

  8.2019年1月2日电,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及国家药监局等12部门联合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快落实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根据临床用药需求,2019年6月底前,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2020年起,每年年底前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

  【国际时事热点】

  1.据俄罗斯卫星网2019年1月2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部门将该国西部发生的冲撞行人案件定为恐怖主义行为,该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伤者分别是叙利亚和阿富汗国籍,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2.2019年1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灾难重重,西爪哇省日前发生特大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截至1日仍有至少25人下落不明。

  3.2019年1月1日电,第130届美国玫瑰花车游行在2019年元旦如约而至。尽管出现一辆花车变“火车”的小插曲,但这场美国西部最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仍给人们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