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9-4 9:2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硕果累累的金秋,中国和非洲人民即将迎来又一个友谊与合作的历史性盛会——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领导人将应邀与会,有关非洲地区组织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出席峰会有关活动。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中非大家庭大团聚,也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大气象。

  孙春兰8月30日至31日在陕西调研地方病防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国地方病专项防治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实施地方病专项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基本控制和尽快消除危害人民健康的重点地方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基础。

  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回答关于个税起征点的问题时表示,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是统筹考虑了城镇居民人均基本消费支出、每个就业者平均负担的人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后综合确定的,不仅覆盖了人均消费支出,而且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电子商务法历经四审最终表决通过,对于这部法律,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认为,“包容审慎”是其亮点之一。“目前我们国家电子商务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渗透广、变化快,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在立法中既要解决电子商务领域的突出问题,也要为未来发展留出足够的空间。”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张桂龙表示,土壤污染不同于大气污染、水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和累积性的特点。

  【国际要闻】

  俄罗斯国防部8月30日发布消息称,俄海军与空天军将于9月1日至8日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将有超过25艘舰船和约30架飞机参加演习,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负责指挥。这是俄罗斯自2015年参与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武装以来,在地中海部署的最强大海军力量。俄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表示,俄正在释放明确信号:反对别国侵略叙利亚,反对美国及北约国家可能以“化武”为借口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日前对媒体表示,法国与德国决定创造一个独立的金融工具,以独立于目前由美国掌控的国际支付系统——“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欧洲舆论分析认为,在美欧关系阴影重重的背景下,新的国际支付系统是法德乃至欧盟寻求对抗美国全球金融霸权的一个重大举动。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