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8-27 17:0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习近平8月24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参观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加强内容建设,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我国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表示,将加快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两类人员进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确保年底前所有县级行政区至少有一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

  【国际要闻】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8月23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拉美地区吸引更多投资。

  欧盟8月23日宣布向伊朗提供1800万欧元援助,以拓展双边经济关系。有媒体认为,欧盟这一最新举措凸显欧美双方在伊核问题上的巨大分歧,欧盟正采取行动抵制美方单边制裁。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不顾各方反对重启对伊制裁,不仅导致伊核问题乃至地区局势恶化,也加剧了美国同其他主张多边主义、维护国际规则各方的分歧。

  也门萨巴通讯社8月23日说,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空袭了荷台达省一处流离失所者的营地,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