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3 9:0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827122亿元,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站上80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2017年中国经济的名义增量约8.4万亿元,这意味着中国一年干出的经济增量相当于2016年全球第十四大经济体的经济总量。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对外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将破解“九龙治水”体制机制藩篱,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共授权发明专利42.0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2.7万件,同比增长8.2%。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8件。

  从公安部获悉:2017年全国边防检查机关共检查出入境人员5.98亿人次,较2016年(以下简称“同比”)增长4.76%;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2.92亿人次;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大陆)2.21亿人次;外国公民入出境5836.36万人次。

  环境保护部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验证了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0%,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10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

  广东警方日前捣毁假币仓储点、伪造窝点各1个,缴获假币2.14亿元人民币。该案创新中国成立以来警方个案收缴假币数量之最。

  福建省首个县级路长办公室日前在三明永安市正式挂牌,县长当“路长”的农村公路管理制度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福建省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全省性推广农村公路“路长制”的省份。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

  【国际要闻】

  伊朗劳动、合作和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伊1月17日就“桑吉”号油船事故向我驻伊大使发来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1月17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同意北南双方将争取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共同组队参赛等举措。另外,韩国外长康京和近日表示,韩朝当前的对话可以延伸至讨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韩愿促成韩朝超越冬奥会议题的进一步对话。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月17日说,印尼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吉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参与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物流系统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希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实现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让“一带一路”助力泰国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