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11 8:5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秉承友好传统,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1月9日11时2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03、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中国航天2018年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征兵组织建设、法规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并明确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1月9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定义、基本要求、评查方式、评查程序与结果运用等作出规定,旨在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促进公正司法。

  2017年日用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1.6%,出口退运货物批次比上年下降8.84%,重点服务业质量水平稳中向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介绍,从现在到2020年,质检总局将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以期到2035年,基本建成质量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水平的现代化质量强国。

  日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约20%,再创历史新高。原创研发企业网络游戏出口金额约为116.09亿元,与2016年的60.2亿元相比增长了约93%。

  云南省日前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明确对全省湿地资源实行面积总量管控,确保湿地面积不减少,特别是自然湿地面积不减少,合理划定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的湿地范围,实现湿地资源管理“一张图”。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低于845万亩,其中自然湿地面积不低于588万亩,湿地保护率不低于52%。

  【国际要闻】

  1月9日,朝韩高级别代表团如期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就离散家属团聚、举行军事部门会谈等进一步改善南北关系的话题展开试探性会谈。新年伊始,朝韩互动频繁,相关各方也作出积极表态,半岛局势迎来了久违的解冻信号。有分析指出,朝韩关系能否真正改善,仍取决于朝韩后续互动情况,以及美国等方面的态度。

  《伊朗日报》1月8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的话报道说,如果美国不兑现其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伊朗或将调整当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美国国土安全部1月8日宣布,决定将于2019年9月终止向萨尔瓦多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受此影响,约20万萨尔瓦多移民将需要离境或寻找其他合法移民身份。这是美国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又一举措。

  欧盟委员会1月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进一步延续自2016年秋季以来的上升趋势,创下2000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在每年一度最大规模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举办之际,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与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之夜”活动1月8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出席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的中国参展商有1300多家,占全部数量的30%;美国参展商1600多家,占38%。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