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考研政治6个表格秒懂政治常识

来源:考试吧 2017-1-10 14:2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政治6个表格秒懂政治常识,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每一个科目复习之初,大家一定要先了解一些基本常识,比如说考试的内容试卷结构,哪些专业要考等等。下面分享6个表格,给大家分享政治科目的一些备考常识。

  初试考政治和不考政治的科目

初试考政治和不考政治的科目
考四门 思想政治理论( 100分)+外国语( 100分) +业务课一( 150分)+业务课二( 150分)
考三门 思想政治理论( 100分)+外国语( 100分)+专业课(300分)
考两门 考研英语二( 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 200分)
不考政治 公共管理 工商管理 旅游管理 工程管理 会计硕士 图书情报 审计硕士

  考研政治考试内容及试卷结构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学科 分值
考研政治考试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约24%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约3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约14%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约16%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约16%

考研政治考点分布 学科 考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8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1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12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3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16
总计 514

考研政治试卷题型结构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16 16分
多选题 17 34分
分析题 5 50分
总计 38 100分

考研政治考试特点 政治理论课程考点多、涵盖广。
考查知识能力广泛。题目中会出现跨章节甚至跨学科,综合性、应用性、技巧性很强。
要花费时间去梳理和牢记庞杂的内容和体系。
由于这3点难度,所以每年考研政治平均分在50-60分。

  考研政治各阶段复习目标、学习内容

复习阶段 学习目标 学习内容
基础阶段(3-6月) 对马哲部分和毛中特部分历年考试中的高频考点、高分考点有初步的了解和把握。 马哲部分和毛中特部分历年考试中的高频考点、高分考点。 在这一阶段安排的知识点,主要是一些高频考点和高分考点。这些高频考点和高分考点相对来说也可以说是高难度考点。也正因此,本阶段的学习很呈现出一个虽然内容不多,但强度不小的特征。
强化阶段(7-8月)全面复习考点 对所有知识点有侧重, 分程度的掌握, 能应付中等难度的考查。 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的全部内容. 本阶段的学习对于考研政治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段。不仅有基础阶段所学核心考点高频考点的进一步深化,而且有其它相对次要知识点的学习。
提高阶段(9-10月)真题精炼 各学科的考研真题的精练,使考生对于考研的真题有深入的了解: 重点是什么,次重点是什么,以及这些考点的考查形式是什么, 以及各题型的解题技巧。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精练和解题技巧。 本阶段的重心在于对强化阶段所学知识的应用,而且是有针对性的应用。通过真题的精练,使考生对于之前所学知识点有更深入的把握。同时,也使考生对于考研政治的真实面貌有所了解,对于今后知识点的复习有了更准确的指导。
冲刺阶段(11-12月)考前模拟 通过做与考研真题相当水平的模拟题,不仅在知识点上查缺补漏, 也进一步加强应试能力。 对所有知识点进行全面的,但有侧重的学习,并结合情势做针对性的复习。对于时政部分的考查知识点进行复习。这一阶段,查缺补漏,确定时事部分的高概率考点,突破重点、难点、焦点性知识内容,进行实战模拟,调整心态,提高应试水平和答题能力,全面进入考前状态。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考研政治复习:熟悉五大科目构成及内容重点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2018考研政治毛中特巧记:六句话搞定25个知识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