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预测考点: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来源:考试吧 2016-12-1 9:1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预测考点: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更多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1.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十八大会议重要内容

  (1)十一届三中全会

  实现了伟大转折,由"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左"倾错误,做出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三次工作重心的转移:一是文家市决策,由城市转移到农村,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二是七届二中全会,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三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由"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十二大

  ①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②制定了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纲领。

  (3)十三大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③制定了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④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4)十四大

  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

  (5)十五大

  ①20世纪三次历史巨变、三位伟人;②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③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6)十六大

  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②总结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条基本经验;③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7)十七大

  ①对改革开放历程和经验的总结;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深化;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要求。

  (8)十八大

  ①把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

  ②首次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③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部署:一个总依据、一个总布局、一个总任务,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1)新中国发展的两个历史时期及其相互关系

  (2)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经验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在九十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第二件大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创造性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始全面社会主义,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第三件大事,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五大报告首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此重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是到2020年,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二是到本世纪中叶,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