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客观题两大高效记忆法

来源:考试吧 2016-10-20 14:1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客观题两大高效记忆法,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报名入口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考研政治客观题主要考察大家对基础知识点的记忆,有什么好方法呢?推荐两种:数字记忆法和主线记忆法,作为记忆内容做多的政治科目,希望考生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提高复习的效率,解决背诵常忘得问题。

  一、数字记忆法

  考研政治单选题要从四个选项中选择唯一正确的选项,因此命题老师最喜欢命制考研大纲中具有“1”的特征的知识点。具有此种特征的词汇诸如“第一次提出……”、“首次提出……”、“本质”、“本质要求”、“本质属性”、“核心”、“关键”、“灵魂”、“主题”、“标志”、“精髓”、“根本”、“最……”等等。所以在看课本时遇到此类知识点一定要特别标记、重点背诵。

  其次,“多选题上拿高分,政治才能得高分”,多选题是考研政治三种题型中难度系数最高的题型,因为多选题要求从四个选项中选出2~4个选项,多选少选均不得分,所以很多考生都害怕做多选题。其实多选题很多时候都会在一些题目具有明显“2~4”特征的知识点中命制,这点和单选题一样,因此此类考点重点考查了考生对于知识点的准确掌握。备考期间不妨每天都给自己安排一定的晨读时间,把一些重点的、难背的知识点放到这个时段进行,更容易收到实际效果。

  二、主线记忆法

  《毛中特》和《史纲》两门课程中很多知识点之间有前后联系,内在联系,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需要弄清楚这些知识点之间的来龙去脉,把这些知识点贯穿起来,这样学习起来就容易理解,不会感觉知识点凌乱。此外,在复习时要先将教科书看一遍,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慢慢看,理解的地方就可以一带而过。因为是第一遍看书,所以不要求刻意去背诵,以理解为目的。

  当对于政治大的框架熟悉之后,大家就要对知识点开始归纳整理。因为政治的特点就是一个知识点下边的条目多,所以在归纳的时候尽量全面,注意归类。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整理知识点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动手写,用心整理,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归根结底,只有将自己整理的知识点、课本上的大段理论知识全部记在脑子里,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作用。希望考研小伙伴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认真准备,在最后收获满意的成绩。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