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冲刺复习:遭遇三大难题怎么破解

来源:考试吧 2016-10-17 10:32: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冲刺复习:遭遇三大难题怎么破解,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考研政治冲刺复习,是不是遭遇了大难题 ?做题总是经常错?答题答不到点子上?不知道要不要整理知识点框架图?下面告诉你如何破解这三大难题。

  一、做题总是“错错错”怎么办?

  有几个人做政治选择题,尤其是多选题不会经历“江山一片红”的情况?莫慌!我们的目标是:把错误只留在复习阶段!这时候错,目的是考试的时候不会错;这时候错,目的是及时发现薄弱点;这时候错,目的是利用最后的这段时间改。

  做错的题,看答案解析时一定要找到考点,弄清楚出题的意图,搞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错,是知识点掌握不牢固,还是看错题目,争取下次在遇到同考点的题不会做错。做对的题目也不要放松警惕,很多时候是凭借“感觉”蒙对的,或者对知识点并不清楚,只是一知半解做对了题目,这种情况很危险。

  做完题目后,一定要对照答案看一遍答案解析,如果遇到与自己最初理解和思考不同的题目要多留意。政治多选题往往是涉及到许多知识点的,不是简单的从A到B,做题时不要一味求快,多给自己几秒钟的思考时间,形成好的解题思维模式。

  二、政治大题总是想不到点子上怎么破?

  政治大题总是想不到点子上,我想到的答案里没有,想想心就塞塞的,怎么办?

  从小我们就知道政治这类文科题目的所谓答案都是参考答案,它不是绝对固定的答案。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不一定要花费许多时间来逐字逐句地“写”题,但大家要在看到题目后在脑海知识库里迅速搜索题目所需的考点,精简列出1234点,然后对照答案。

  与参考答案一样值得高兴,不一样时也别灰心,看看自己搜索到的知识点是否有道理,是否符合题目和材料的要求,如果符合,那就保留。毕竟考试时候,“可以沾边的考点”多多益善。

  三、政治知识点的网络图要整理吗?

  整理知识网络是一件比较费时间的浩大工程,如果报的政治辅导班那应该是有提供,或者买的练习册有类似网络图,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往里面填充,尤其是哲学部分,易混点很多,唯物论、辩证法、方法论都包含着许多小的知识点,在网络图中则能较好的进行对比记忆。

  不要认为这种整理是浪费时间,最后十几天冲刺背政治的时候,别人抱着厚厚一本大纲时,你看整理好的知识网络图就能迅速形成整体印象,再逐一击破,省时省力。

  许多小伙伴都希望靠政治考高分来提高自己的总分,然而学习时要掌握方法,并且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事半功倍就不是大话。有耐心、淡定的人,在考研中,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