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答题:六方面问题怎么破解

来源:考试吧 2016-10-11 15:5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答题:六方面问题怎么破解,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考研政治知识点很多,考生虽然背下来了,但是一看到题目还是两眼抹黑,不知道大哪个考点,怎么表述为好,答题时如何安排,下面就来谈谈答题的六方面问题,告诉大家该如何破解。

  第一,信息输出障碍。中国学生从小到大习惯了大信息量输入,小信息量输出的考试模式,客观题(选择题)是考试的主要题型,学生只要选择就行了,不需要表述。而政治主观题是一种信息大量输出的考查,学生会非常不适应。

  第二,书写问题。客观题不存在书写问题,铅笔填涂就行了,主观题就会涉及书写问题。很多同学会因为自己的字写得不好看、书写速度慢而焦虑,还有同学问主观题一题应该答多少字,答不满答题纸怎么办。

  第三,不知道该背什么。大纲考点也好,时政热点也好,都不可能标出是否是主观题考点,需要学生自己判别,而学生根本不具备这种判别能力。

  第四,不知道该背到何种程度。比如马原中的原理,是只背原理名称,还是把原理涉及的概念、定义一起背了,原理的展开、论述要不要背,学生完全不清楚。

  第五,不知道主观题在考哪个考点。考研政治主观题基本上都是隐知识考查,也就是把考点隐藏起来,让学生自己判定考的是什么,这是有一定难度的。有些学生考完看到答案,会捶胸顿足,因为答案里的要点他是背过的,只是他不知道这道题该答这个要点。

  第六,不知道如何表述。即不知如何用专业术语进行作答,不知道怎样将想说想表达的意思,用考研政治理论原理对材料题进行分析作答。考生此时往往都是有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不知如何有条理、有规范地进行相应的回答。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汇总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