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冲刺刷题要注意三点

来源:考试吧 2016-10-11 10:5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冲刺刷题要注意三点,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冲刺阶段,考生都在刷题(推荐给你这款考研万题库),各种冲刺模拟卷做不完,刷题是必要的,但是不能一味刷题,还需注意方法策略,否则就是低效率复习,用处不大,提醒政治冲刺刷题要注意三点,大家来看看。

  抓大放小

  一般来说,冲刺题是政治老师研究考研命题规律后的精心之作。面对如此繁多的冲刺题,最容易让人产生的心态就是要全部都要做完。据我们所知,一般的考生手上有二十多套冲刺题,如果每套都做一遍,那么要耗费的时间是难以想象的。鉴于此,考生们首先要做的是摆正心态,也就是要克服求全责备的心态。在冲刺卷数量繁多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把握重点,抓住对我们冲刺备考最为关键的内容来练习。比如说,时政题单选、多选各有两题,加起来不多不少也有6分的分值,可是如果去背时事新闻又有点得不偿失,考生们不妨把时政的冲刺题答案直接抄下来,对着答案看即可。

  扬长避短

  之所以会说到这个定位问题,是因为不同的考生复习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对于考研政治的期待分值也是不一样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各自不同的情况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任务。更加重要的是一定要对自己有准确的认知,比如说考研政治的五个模块: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时政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我到底是哪个模块比较薄弱。再比如说,单选、多选、主观题,我哪个类型特别薄弱。亦或者,某一类知识点的题我特别容易错。如果有过这样准确的定位,那么做冲刺题的时候也不必面面俱到,可以根据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选择。

  放松心态

  归根结底,做题也好看题也罢,不管题量有多少,同学们都要明确一件事情就是真题面前人人平等。到了考场上,没有人会管你有没做过冲刺题、也不会因为你做题的多少而决定你的分数。说白了,一切以考场上的发挥为准,换言之一切以考出好成绩为目标。基于此,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们一定要明确提分的关键在于基础夯实并配有一定的解题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汇总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