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 你得这么复习,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2017年考研政治 你得这么复习

  比起其他科目,考研政治难度更低,题量更少,所以考起来也更容易得更高的分数。但是尽管这样,小伙伴们也不能放松最政治的复习。关于政治的复习,我们同样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有计划的一点一点向前推进。

  考研政治按照题型可以分为两大部分:选择题和主观题;选择题又可以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大类。只要大家掌握了这两大题型的答题方法,政治复习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选择题

  选择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这样一来可以排除错误选项的方法就有很多了,什么排除法、信息判断法等等,都是小伙伴们的得力助手,当然这其中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能够一眼看出来正确的选项。除了这类题目之外,我们无法一眼就辨认出正确答案的时候,小伙伴们要在题目所给出的信息的辅助下进行判断。政治和其他科目的最大的不同在于题目的直接性,问的什么就是什么,很少有题目会有设置陷阱的情况出现。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政治比起英语来说更容易得高分的原因了。如果是换做是其他的科目,没有扎实的过几遍基础知识的话是根本不可能过线的。而排除法就更好理解了,把其他的错误的、起干扰作用的选项都排除掉,剩下的那个就是正确答案了。

  而多选题部分,则是小伙伴们的失分重灾区了。因为多选题的难度和复杂程度都远远在单选题之上,这也是小伙伴们在多选题部分频频失分的主要原因了。错的少的失掉两三题,多的话能有一半的题目都会被折进去。针对多选题的训练小伙伴们没有捷径可走,唯一的方式和途径就是多做题,做训练,多背知识点。想要提高多选题的正确率,除了除了多看书多做题,没有别的选择了。

  简答题

  简答题,也就是主观题,顾名思义,这类题型的解答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但是却有一个固定的模式,题目不同,考查的知识点也不同,考生们在答案中必须要体现出题目想要考察的知识点,加之对知识点的阐述,这就是一份完美的答案了。很多同学不禁想问了,难道说政治主观题的回答只要“看起来正确”就可以了吗?遗憾的是:事实的确是这样的。因为主观题的判卷存在太多不定因素,主观题不像客观题有固定的评价标准,所以同学们在答题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抓重点,并且要逐条列出,才能保证不丢冤枉分,还能保持卷面整洁清晰。

  政治是考研所有科目中最适合短期内冲刺复习的,所以小伙伴们不必过早开始复习政治,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过分轻视政治的复习。大家要端正对待政治复习的态度,虽然不必将政治看做复习的重点,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认真复习,一旦掉以轻心就意味着给对手提供了可乘之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汇总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