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命题趋势分析:36题易考考点点睛

来源:考试吧 2016-8-26 14:4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命题趋势分析:36题易考考点点睛,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36题今年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红军长征胜利40周年,最主要的是三大主力,红军最后会师有一个甘肃会宁,还有一个地方叫蒋台堡村,现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习近平今年去了那个地方,还敬献了好多花圈花篮、整理飘带,最后讲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重要的讲话,提出两个观点,红军长征胜利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第二句话我们永远要在长征的路上。

  这两个角度,大家注意,2017年36题非常容易考第一问为什么说红军长征胜利开启中国革命胜利新局面?第二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所说的我们永远在长征的路上?为什么说红军长征的胜利开启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新局面,以及为什么说我们永远在长征的路上?非常容易出现在2017年36题中。如果你研究一下真题,你会闻到刚才那两道题目浓郁的真题味道。去年有两问,为什么说1949恩年春毛泽东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说我们是进京赶考,第二问我们为什么永远在赶考路上。

  36题有四个角度,第一是刚才我说得红军长征,第二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是中国人民的历史必然。第三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我也强调过,原因很简单。因为孙中山是1866年11月12号,而11月12号天蝎座的,1866年11月12号,2016年11月12号习近平一定会在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给孙中山举行150周年纪念活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考了,毛泽东诞辰考了。这是百分之百要出题的,至少选择题,甚至考10分的分析题。

  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红军长征,孙中山诞辰。如果今年命题反押题,去年最典型的例子2016年考抗日战争,抗日战争去年最重要,因为1945年8月15号日本人投降。命题人有可能反押题,抗日出选择,真的考一道单选,国民党和共产党配合最好的战争是什么?忻口会战。

  我去年说抗日重要,但是还有一个事情重要,1945年联合国成立,2015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2017年命题人非常容易出一个角度,考联合国成立70周年,用联合国成立作为材料,加上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0年讲话命运共同体作为调料。2016年38题真这么考了。同学们要注意命题人也不希望讲课老师预测到题目,会出现反押题。今年也会出抗日题。我今年考抗日,而今年考抗日大家要注意了,杀回马枪问你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为什么说抗日战争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新纪元。这个概率很大。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留意其他课程相关大纲的变动,根据最新的考纲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敬请关注2017考研大纲解析,祝愿2017考研人梦想成真!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