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思修怎么学,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考研政治系统中,马原和毛中特的分值和比重最高,知识点也比较多,需要较高的记忆性,对知识的理解也非常重要,大家对马原和毛中特的重视程度一路飘红。被打入冷宫的,无疑就是思修了,有的同学说简单,有的同学说难。其实,简单在于思修与法基离大家的生活更近,更易于理解;难处在于大家对它的忽视,导致复习次数少,甚至不复习,该理解的知识无法理解,该记住的也没有记住,思修部分的得分率一直是比较低的。那么思修到底该如何复习?告诉大家。

  首先,通读目录,掌握教材大纲。

  许多同学拿到一本书,就会直接看书的具体知识,导致看完一遍也不知道所以然。尤其对待思修的学习,要先把目录弄明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顾名思义,包括“思想”“道德”“法律”,在掌握目录之后,再通读教材,了解整个知识体系。

  其次,以大纲为纲,了解考查知识点。

  这就是要突出复习的针对性,不可盲目复习。同学们要关注本年的政治大纲,掌握最新动态。2017考研政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内容基本无变化,只是删减了几个知识点,对一些标题做了变更。因此,要以大纲为纲,不做无用功。

  最后,实战演练,做题不忘回归课本。

  思修的学习,大家容易对知识点一带而过,有个大致印象,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必须要掌握它,记忆他,这就需要做题。客观题主要考察记忆能力,主观题则主要考察材料分析的能力,能准确分析材料并运用正确的知识点进行答题,这是一大步。为此,同学们要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实战演练,并回归课本,做到题目与知识的准确结合,不可囫囵吞枣,一带而过。

  考研的小伙伴们,学习思修要杜绝抵触情绪和忽视它哦,思修的分值不大,但是要加以重视,把能得到的每一分都得到,不该扔的每一分都绝对不扔,不断超越自己获取更高的分数,这才是进步。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