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如何破解2017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奥秘?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8-26 13:5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破解2017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奥秘,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式开始。接下来的时间大概10到15分钟左右由我解析2017最新的考研大纲。十到十五分钟不可能把考纲中所有细节讲尽。我们如何看待新大纲,如何应对关于新大纲变动的各种各样的说法,这是我今天一定要在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

  无论在微博还是互联网上,今天早上大纲一颁布,有很多老师写大纲变动巨大。我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带大家来一个客观的认知。

  今天谈得问题很简单,主要是几个大的问题,第一个我们首先认识一下什么叫大纲,表面上听起来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一直给同学们的复习带来过巨大的困扰。我手上拿到这本是考研政治新大纲,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其中最权威、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本新大纲,任何书都没有新大纲权威。下面写着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他才是所谓新大纲。其他的都是补充解释。这是我要解释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很多同学问新大纲要买吗?很多同学会非常热切地买一本新大纲。当然它的优点是权威,是毋庸置疑的。缺点是没有任何知识可言。复习当中使用材料是复习指导用书,考试吧及新东方在线学员拿到的考研政治《官方指南》,其他同学用到的我的《考研政治核心考案》,里面加入了知识点,并且加入了很多辅导性元素。大纲要关注,但本身大纲不是给学生看的,而是给老师、辅导老师、命题老师看的。

  第二,为什么要关注大纲的变化?每一年大纲都有新版大纲颁布,数学、英语、专业课领域当中,数学、英语老师都讲了变动不是太大,一百年前的数学还是数学,和现在的数学没有太大的区别。英语是一点题型变化,知识本身没有变化。政治大纲的变化最值得关注,因为不仅仅牵扯到学习方法问题,还牵扯到前期学习的知识点的调整和变化问题。每一年政治大纲都会有知识点调整和变动。这是第一个理由变动大。 第二,大纲为什么要变?因为党中央国务院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有了新的侧重点,所以要更新陈旧理论补入新的理论,往往新调整的会是今年命题重点。新大纲的变动对今年考试最终的考题有重大的预测和指导作用。这点一定请大家认真关注。

  什么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网上关注大纲关注非常多,我简单看了一下,有说今年变动180多处,有说变动90多处。如何关注怎么样叫变动呢?界定两个概念,首先是名义性变动,表面上看纲目发生了变化、调整,看起来是变了,实质上这种变化不需要我们关注。只不过是考点顺序做了调整,或者做了拆分或者整合。跟以前所学的知识没有任何区别。举一个例子,有这么一个知识点,曾经学到是这么说的物质和运动、运动和静止,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今年全部删除。如果很多同学浮于表面会被误导。换另外一个知识点,物质的属性。里面具体内容没有丝毫变动。所谓变动是假变动,名义上的变动,对考研复习完全可以不关注。剩下的才是真正要关注的实质性变动。我们以前没有的现在加进来了,以前是那样的说法现在改成这样的说法。确确实实有变动。这种实质性变动数量很少,并且内容有不同的区别。 但是这种变动我们也不需要太担心。为什么呢?去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开完,老的考纲当中没有,老师帮你预测到了,没等新大纲出来就估计到新大纲会有这个变化,所以同学们使用的书里已经有知识点了。不需要持过多关注。最需要密切关注的既是实质性变化,也在前期教材当中没有提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知识点。以前老大纲没有,我们手上教材也没有,今年新大纲完全放进来,有一大段论述。是我们真正需要注意的重点。不超过十个。有是有不需要过分恐慌,不需要过于担心。像供给侧改革,觉得它的含义是什么?重点是什么。后期冲刺课当中增补进去。会录制相应课程。提醒大家关注这类是实质性变动。内容很少。最后讲一个操作性问题作为今天直播的结束。也是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讲了半天大纲这样那样我们应该怎么办的问题。

  第一保持原有复习状态,很多同学春季开始复习政治,有些暑假开始复习政治,都不错。每个环节干什么按部就班继续做,不需要新大纲的变动,分值题型没有任何变化,该怎么做按部就班沿着既定目标往下做,现在已经学完知识点,后面开始做题,做套卷,进行预测,步骤完全没有变,保持原有复习状态。

  第二,在后期课程当中进行修补。这是考试吧及新东方在线的学员,后面有增补不需要过于担心,我们在冲刺课程当中,做相应调整,做一些增补。后期仍然按照课程顺序往下学就可以了。

  第三,微博等自媒体上进行学习,有的同学要去做的是,通过一些机构、老师的自媒体,进行这些新大纲的增补材料的归纳和总结。

  今天因为刚刚出来,我们仓促做的事情没有意义,最后等出来了以后,我大概在三天之内帮助同学们把所有的名义上的变动不谈,实质上的变动全部整理好,在我的微博上做免费分享。到时候直接打印出来,两页A4纸左右,放到你的官方指南做增补学习。按照这样的方法操作,完全没有问题。

  好了,这就是我给大家说的关于考研政治新大纲该如何关注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