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第17次会议重要讲话

来源:考试吧 2015-10-22 14:5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第17次会议重要讲话,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习近平10月13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17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个时政很特别,表面上看这是个时政事件,但背后却还包含了很多思修法基和毛中特的热点话题,很值得一学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看!

  习近平10月13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 《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三大诉讼之一——行政诉讼【思想法基】

  1. 行政诉讼的定义:

  行政诉讼是解决行政争议,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法律制度。

  2. 行政机关应如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

  (1) 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既要解决掣肘行政审判工作开展、影响行政诉讼制度功能发挥的突出问题,也要考虑行政管理实际,严格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履责。

  (2) 行政机关要支持人民法院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起诉权利,认真做好答辩举证工作,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

  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思想法基】

  △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应做到以下四点:

  (1)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

  (2)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将预防矛盾纠纷贯穿重大决策、行政执法、司法诉讼等全过程;

  (3)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鼓励通过先行调解等方式解决问题;

  (4)坚持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三、国有企业第一次界被界定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及其不同的发展目标【毛中特】

  根据主营业务和核心业务范围,将国有企业界定为商业类和公益类:

  1. 商业类国有企业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保值增值为主要目标,按照市场化要求实行商业化运作,依法独立自主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优胜劣汰、有序进退。

  2. 公益类国有企业以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为主要目标。

  四、基层改革创新——“改革”与“创新”两大热门话题的结合【毛中特】

  1. 基层改革的重要意义:

  基层改革创新一头连着广大基层干部,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政策配套,形成鼓励基层改革创新的合力,最大限度调动地方、基层以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 顶层设计与基层改革创新之间的关系:

  (1) 要发挥顶层设计对基层实践的引领、规划、指导作用,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进行探索,因地制宜,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细分责任,细排时间,把握好政策界限范围、尺度、节奏。

  (2) 基层改革创新要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尽可能多取得第一手材料。要及时总结经验,把基层改革创新中发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蕴含的规律及时形成理性认识,推动面上的制度创新。

  考研冲刺——政治第三轮复习阶段

  冲刺复习的内容有三项:时事政治、分析题预测和成套模拟试卷。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政治选择题常见12种干扰形式总结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