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刚起步的同学如何开启备考模式

来源:考试吧 2015-7-22 16:4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刚起步的同学如何开启备考模式,更多2016考研经验分享,2016考研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在一部分同学已经进入考研政治复习强化阶段的暑期,还有一部分同学才刚刚准备要加入考研大军。刚着手准备考研的同学,面对院校专业选择、面对各门考研功课,难免会紧张慌乱。老师想给暑期刚着手准备的同学一些建议。

  首先,摆正心态,全力以赴

  既然选定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在意开始得早还是晚,道理很简单,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你所有的纠结只会浪费精力和时间。由此可见,此时我们备考的心态就显得特别重要。一般来说,面对人生中巨大的挑战最需要的是采取一些建设性的措施。何为建设性的措施呢?就是立足当下已有的条件,分析清楚自己面临的形势,利用一切可能性向目标靠近。所以,刚刚开始备考的同学们,消除你现在焦虑心态的最好办法就是实实在在去做一些事。

  其次,以本为本,夯实基础

  考研是一项复杂的大工程,不仅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精力也需要我们有在众多资料、众多课程中慧眼识珠的能力。就政治学科而言,不管从哪个时间节点开始,要做的第一步一定是夯实基础。同学们切不可认为时间太紧而越过夯实基础这一步。常常有同学来问我们考研政治解题有没有技巧、方法,甚至捷径?答案是肯定的,但所有的技巧方法捷径的利用一定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上的,否则技巧反而会成为一种累赘。建议同学们可以在九月份大纲出来之前先以去年的大纲为准,配备一本相关的解析教材即可。

  再次,认清目标,巧妙用力

  实事求是的说,即便同是考研,对于不同的同学目标是很不一样的。因此,对待复习的强度和力度不能一刀切。这个认清目标必须分两步走,一是自己目前对政治知识掌握的水平,二是自己的目标院校。要想知道自己目前政治知识的掌握水平,同学们可以尝试去听一些政治课程,在听课的过程中你可以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就是自己对政治知识是比较“熟悉”还是比较“陌生”的。如果你觉得你对知识的掌握还比较“陌生”,那么就要静下心来开始扎扎实实的学习。反之,如果你觉得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已经比较“熟悉”了,此时不妨用一套真题的客观题来自测一下,这样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另一方面,不同的目标院校,需要政治贡献的分数显然是不一样的,这点同学们一定要事先明确好,所谓的“国家线”只是筛除政治知识掌握不合格的同学,而不要以为过线就万事大吉了。

  希望以上三条建议能给刚刚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复习政治一些帮助,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坚定信心,踏实沉着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主观题三大应试技巧盘点

  2016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在听课的同时做好笔记

  2016考研备考指导:政治中零散知识点如何复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