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4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5-4-17 9:5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4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起来。考试吧考研网发布每日时政国内外要点大事,帮助考生熟悉把握时事政治。

  2015年4月14日国内时政热点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陆彩荣4月14日在伦敦书展上宣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全球发行量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的最高纪录。

  4月1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李克强说,要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双引擎,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等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有力措施,可以释放出巨大的内需潜力。要抓紧政策措施和相关项目落地,精准增加短板投资,完善创新创业政策组合,形成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升级的新动能。

  农田水利建设不断提速,我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9.52亿亩,其中节水灌溉工程面积达到4.07亿亩。农田灌溉效率不断提升,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2,在保持粮食连年丰收的同时,农业灌溉用水总量实现14年零增长。

  国家“千人计划”实施以来,已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4100多人,其中包括50名发达国家院士。在“千人计划”的引领带动下,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引才政策措施,引进高层次人才3万多人。“到中国去!”正在成为全球人才潮流的一个重要方向。

  4月1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坚持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着力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加强设施阵地和工作队伍建设,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从“2015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获悉:2013年,我国新增机器人达到3.7万台,一跃成为全世界当年增加工业机器人数量最多的国家。2014年,这一数字已上升到大约5.6万台,其中有1万多台是国产的。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国。

  2015年4月14日国外时政热点

  欧盟对美国科技巨头不断扩大欧洲市场份额越来越担忧,并准备采取措施促进欧洲科技产业的发展。调查可能会催生新的监管规则甚至法律,以重新平衡互联网巨头和其他相关公司间的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13日签署法令,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

  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4日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这是阿巴迪就任现职后的首次美国之旅。眼下,伊政府军正在紧张准备解放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尼尼微省的两大战役,因此,寻求美国更多支持摧垮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阿巴迪访美的首要目的。

  4月14日,2015年汉诺威工博会举行期间,德国政府宣布启动升级版的“工业4.0平台”,这意味着最初由德国行业协会发起的制造业未来战略正式由政府接管。

  欧洲央行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刚启动1个月,欧元区经济数据已捷报频传: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51.9,为10个月最高值;制造业与服务业综合PMI升至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出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需求双双回暖。与此同时,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提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初值降幅也较上月有所收窄,反映出通缩压力有所缓和。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常识:不同人群的报考条件总结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