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思修“数字记忆法”知识点例举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14 9:1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思修“数字记忆法”知识点例举,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如果你关注我们的文章,就会记得我们之前提过用“数字记忆法”来搞定整治客观题的文章,那么可能有的同学仍旧分不清哪些算是NO.1和NO.2~4的考点,没关系,我们可以帮你举几个例子,相信看完以后你一定会得到不小的启发。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NO.1知识点

  1.个人主义是生产资料私有制的产物,是资产阶级世界观的核心。

  2.道德建设核心的问题,实质上是一个“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为人民服务作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3.法律上的自由平等观念最为核心的内容是依法享有和行使自由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4.爱国主义与拥护祖国统一的一致性。在这个问题上,爱国与否是最基本的政治原则。

  5.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改革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我国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6.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应当成为我们时代最崇高的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内容的人生观,才是科学高尚的人生观。

  7.人生价值评价的根本尺度是看一个人的人生活动是否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否通过实践促进了历史的进步。劳动以及通过劳动对社会和他人作出的贡献,是社会评价一个人的人生价值的普遍标准。

  NO.2~4知识点

  1.道德和法律逐渐成为建立和维护社会秩序的两种基本手段。

  2.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4大观念):民主法治观念;自由平等观念;公平正义观念;权利义务观念。

  3.人生观包括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三大内容。

  4.从道德的总体社会功能来看,主要可分为两大方面,即认识功能和调节功能。

  5.个人品德的三大特点:实践性,综合性,稳定性。

  6.处理劳动争议的四大法定途径:协商、调解、仲裁、诉讼。

  关于“数字记忆法”各章节的知识点例举就到这里,希望通过这几篇文章的学习你可以摸索到其中的规律,并举一反三的将其运用到各门学科的复习当中,希望大家能运用好的方法快乐复习,轻松得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