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整体难度与去年持平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2-27 12:5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政治整体难度与去年持平,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5 考研政治初试刚刚拉开帷幕,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第一时间对上午的考试真题进行了深度解析。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董漫漫老师认为,题型仍然延续去年的模式,整体难度与去年持平。

  一、题型仍然延续去年的模式

  2015考研政治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其中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 16道,多项选择题 17道;主观题即分析题 5道。

  二、在注重对基础考查的同时,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理解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首先,选择题材料的选取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凸显了对理解能力的考查,考生需要仔细阅读题干,找出关键词,才能做出最合适的选择。这在单选题中表现的比较明显。

  材料分析题第34题:2014年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指出,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李克强总理20日下午在杭州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座谈,他表示,互联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空间轴…创造了上千万就业的梦,特别是年轻人、大学生因此实现了事业梦、人生梦。

  三、注重考查考生知识运用能力

  从与时政热点结合的角度来看,试卷对知识运用能力的考察有很明显的表现,这也是近几年考试呈现出的发展趋势。38题第2问:(2)习近平说“现在的中国是一头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是对当今美丽新中国发展的总结,也是对世界各国关于中国今后发展的庄严承诺,意指中国会坚持独立自主 、和平、和谐的多边主义与世界多极化方针,致力于全世界的和平与和谐发展为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总之: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追求幸福的梦,追求世界和平发展的梦,致力于奉献世界的梦,一头醒来的狮子带给世界的不是颤抖是梦想。

  小结:

  总体来说,今年的试题既注重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也考查考生综合分析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希望 2016年考研的同学们结合这些特点进行复习,以使自己的备考更有效,更有针对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 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 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