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0天终极预测:抗日战争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8 9:2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0天终极预测:抗日战争,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0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

  2015考研越来越临近考试日期,目前考生们已经到了复习的冲刺阶段。对于政治这门学科,考生们更希望在最后的复习阶段有一个较大的提高,获得惊喜。那么,在复习的最后阶段,对于史纲这个部分,各位考生必须掌握和记忆的考点——抗日战争。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各位考生可想而知抗日战争这个考点的重要性。下面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复习这部分内容时应注意的问题,供各位考生参考,希望各位考生在老师的帮助下能够轻松记忆重要考点。

  一、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

  抗日战争能够取得胜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对抗日战争胜利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反对分裂,最大限度地动员全国军民共同抗战,成为凝聚全民族的组织者。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成为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其次,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再次,抗战的胜利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同情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二、抗日战争胜利的基本经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①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实现奋斗目标的力量源泉。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伞提高综合国力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本保证。④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反对侵略战争,同时不惧怕战争。⑤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三、题型分析

  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及战争胜利所获得的基本经验这个知识点在2015年命题的概率特别大。是命题重点。一般可以命制单选题和多选题。这就要求各位考生充分理解考点。还可以命制分析题,要求我们考生要特别注意习近平总书记近一年来在各个有关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活动中的讲话,理解材料,对应考点。

  以上就是抗日战争胜利的主要内容,老师提醒各位考生高度重视,这一考点将是2015年考研的命题重点。希望各位考生在冲刺阶段以真题为基准和出发点,多做真题,寻找命题规律。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记忆重要考点。最后,老师祝愿各位考生能够在考研中取得理想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关注566考研微信 让你轻松进入复试!

  2015考研英语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