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日关系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5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日关系,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中日关系。

  一、时政链接

  2014年11月7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四点原则共识:

  一、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二、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三、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四、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应约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国关系朝着改善方向迈出重要一步。习主席全面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对日方提出了明确要求。安倍首相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对日本、对世界是重要机遇,日本决心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本届政府将坚持历届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认识。中日领导人会见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和欢迎,同时认为中日关系能否恢复健康发展取决于日方能否信守承诺,切实按照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对日本还要听其言观其行。

  2014年11月21日,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今日举行内阁会议,就日前日中两国政府同时发表的日中四项原则中涉及的钓鱼岛主权问题通过了一份政府答辩书,答辩书称:“日中两国之间必须解决的主权问题是不存在的”。

  二、题型预测

  单选题:甲午中日战争120周年;抗日战争爆发77周年,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9月30日烈士纪念日。

  多选题: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战败签订《马关条约》规定赔款2亿两白银,割台湾、澎湖列岛给日本;规定钓鱼岛等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国际文件有《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投降书》。

  材料分析题:中日关系的考题既可以出现在史纲的36题,对比甲午中日战争和抗日战争两次战争“一胜一败”说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得出的启示和经验教训是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和觉醒,还有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支持。还可以出现在时政的38题,考察中日关系,如何处理中国和日本的关系?答题要点把握如下原则:第一中日之间有分歧,历史问题、钓鱼岛问题等问题一定要日方明确态度,做出有诚意的道歉;第二中日之间的合作和经济交往占有重要的比重,中国政府还是会一直坚持与日本的和平交往。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