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欧关系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5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欧关系,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中欧关系。

  一、时政链接

  2014年3月22日至4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任内首次访欧旅程,先后访问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访问欧盟总部,并在欧洲学院发表关于中欧关系的演讲。令外界特别关注的是,习近平主席此次欧洲之行开创了多个“首次”:中国国家元首自中荷建交以来首访荷兰、8年来首访德国、27年来首访比利时,还是中国国家元首首访欧盟总部,同时首次在核安全峰会提出“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中国核安全观。

  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梦需要和平,只有和平才能实现梦想。天下太平、共享大同是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理想。历经苦难,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的方向就是让每个人获得发展自我和奉献社会的机会,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这是中华民族始终崇尚的品德和胸怀。中国一心一意办好自己的事情,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世界作贡献。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尽己所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题型预测

  单选题:中法建交50周年。

  多选题:中国核安全观——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中国睡狮已经醒来,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材料分析题:中欧关系和中俄关系一样比较友好,而且因为地缘政治的问题,欧洲和中国关联性不太多。虽然有近代史的耻辱,但现在的中欧关系还是在稳步中前进。材料分析题重点看习总提出的中国梦的意义,尤其是国际意义。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