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美关系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5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美关系,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进入12月份之后,2015年考研的脚步更近了。广大考生你追我赶的劲头更足了,老师倾情助力,最后一月助广大考生逆袭政治,挑战高分。下面我们来分析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中美关系。

  一、时政链接

  2014年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以会谈、会见、散步、茶叙等方式进行了长达10个多小时的交流,双方在去年安纳伯格庄园确定共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目标基础上,就推进这一目标的重点方向进行了有益探讨。

  习近平主席提出6点建议,得到美方的积极响应。双方还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为此发表了涵盖27项重要成果的清单,主要包括:双方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宣布 2020年后两国各自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赏。双方就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形成共识,并就《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达成一致,展现了两国致力于加强双多边经济关系的共同决心和意愿。双方就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签署谅解备忘录,这是两国军事领域信任措施的重要进展,推进了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建设,也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双方达成商务、旅游、留学人员签证等互惠安排,使两国各界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为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些都是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早期收获,将有力促进中美关系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二、题型预测

  从去年的安纳伯格庄园会谈到今年的中南海瀛台会晤,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对话毫无疑问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考研政治13年、14年的时政38题全部从中美关系角度命制分析题,这样的分量足以让每一个考生对此重视。

  单选题: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1979年,中美建交,中美建交35周年。

  多选题: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材料分析题:美国战略东移和中国和平发展看似矛盾的两者之间如何处理好中美关系呢?广大考生要把握如下几个基调:第一、美国战略东移,一定是谋求全球霸权,遏制中国,美国在中国周边支持菲律宾、越南、日本等国家制造摩擦就是遏制中国的发展;第二、中国的发展一定是和平崛起,我们反对国强必霸、我们反对帝国殖民,我们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我们主张建设和谐世界;第三、处理中美关系一定要坚持原则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该批判批判,该合作合作,合作发展共赢是主流,抓这个主要矛盾,最终落脚点在积极和美国和平共处。正如上述材料习总提出的建议,共同承担大国责任、加快投资自由进程、加强军事交流、加强双边合作交流、促进地区和全球和平稳定、促进两国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