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5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

  一、时政链接

  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和延长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二、题型预测

  看到11月28日这个时间节点,广大考生应该明白2015年考研政治老师命题时政时间节点到了最后期限了。而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既是对全年外交工作的总结,也是确立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对外交往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方针。这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概括出来既可以命制选择题,也可以命制分析题,今天我们重点分析选择题的预测。

  选择题在时政中占据了6分的比重,而且题号非常固定单选15、16,多选32、33;其中15、32考察国内时政热点,16、33考察国际与中国相关的时政热点。单一考察的时政点有两个重大时政点肯定跑不了,那就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会议,这两个考点前面老师重点给大家分析了,另外的两个考点就出现在综合考察上,对时政的提炼、对外方针的总结则是考生需要重点把握的。

  单选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提出和贯彻正确义利观,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提出和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要在坚持不结盟原则的前提下广交朋友,形成遍布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

  多选题: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要争取世界各国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支持,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要提升中国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对外宣传。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