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中国梦、亚洲梦、亚太梦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48: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国梦、亚洲梦、亚太梦,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中国梦、亚洲梦、亚太梦。

  一、时政链接

  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2013年3月17日,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2014年5月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在上海举行。在此次“主场会议”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同各方一道,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他同时提出,“中国和平发展始于亚洲、依托亚洲、造福亚洲。中国人民愿意同各方一道努力,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

  2014年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9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作主旨演讲。习近平首次提出“亚太梦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就是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就是让经济更有活力,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道路更加通畅,人与人交往更加密切;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二、题型预测

  此预测完全为多选题为准备,也是为时政38题而准备,今年时政对APEC的考察,对中国梦与亚太梦的比较,由此推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多选题: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亚洲梦——持久和平、共同发展;亚太梦——四类大项见上文。

  材料分析题:预测2015年38题时政——习近平主席提出亚太梦有什么重要意义?首先先要阐述亚太梦的内涵,接着就习总提出亚太梦的重要意义来展开,既要把对亚洲、对世界的重要性论述出来,也要把对中国的重要性论述出来。总的基调要把握那就是世界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世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