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俄关系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46: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中俄关系,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中俄关系。

  一、时政链接

  2014年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

  2014年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俄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高度一致。两国元首对当前中俄关系全方位、多层次顺利发展表示满意,决定不断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把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2014年7月15日,习近平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期间,在巴西福塔莱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表示,你两个月前访华并出席亚信上海峰会,我们就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和扩大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历史性共识,共同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个月来,双方各部门和企业密切接触磋商,各合作项目都在向前推进,我对此表示满意。对中俄合作,我们言必信,行必果。希望双方趁热打铁,不折不扣落实好我们达成的共识。

  2014年9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元首理事会期间,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指出,近期,我们在上海和巴西福塔莱萨两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两国政府各部门和各地方正在积极落实,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

  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实现了今年以来的第5次会见,双方回顾总结了中俄关系,一致认为中俄友好合作的常青树正收获丰厚成果,新形势下中俄务实合作领域更广、更紧密,两国国内支持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呼声越来越高。两国元首同意如期推进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尽快启动西线天然气项目,不断加强在高铁、高技术、航天、金融等领域互利合作。两国还共同见证了17项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保持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运行。

  二、题型预测

  中国与俄罗斯两个大国的关系在考研政治中一般在时政的选择题中出现,因为两国关系一直不错,而且俄罗斯与欧美因为乌克兰问题而渐行渐远,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会更加地紧密和团结。命题老师如果想锦上添花也不是不无可能。

  单选题:中俄关系是战略伙伴关系,苏联是第一个和我们国家建交的国家。

  多选题:中国和俄国共同主导的国际组织有: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