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狮子论、国强必霸论、大块头论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7:4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狮子论、国强必霸论、大块头论,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政治最后15天终极预测汇总(各考点)热点文章

  15天左右的备考时间,我们其实能做的还有很多。考研政治,不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我们都有提分的可能。下面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研政治的终极预测:狮子论、国强必霸论、大块头论。

  一、时政链接

  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狮子论

  2014年6月28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不认同“国强必霸论”,中国人的血脉中没有称王称霸、穷兵黩武的基因。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和平发展道路走下去,这对中国有利,对亚洲有利,对世界也有利,任何力量都不能动摇中国和平发展的信念。——国强必霸论

  2014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发表题为《携手追寻中澳发展梦想 并肩实现地区繁荣稳定》的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需要和平。中国最需要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与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任何动荡和战争都不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虽然是个大块头,但两千多年前中国的先人就认识到“国虽大,好战必亡”的道理。纵观历史,任何国家试图通过武力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最终都是要失败的,历史上那些不可一世的帝国如今都成了过眼烟云。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大块头论

  二、题型预测

  此预测点完全是针对时政38题中关于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捧”或“批”,此类真题在2009年、2011年和2014年出现了多次。关于中国崛起对世界影响如何,习总给出了我们的态度和基调。

  材料分析题:如何看待西方某些国家对中国的批判和指责?除了引用毛中特第七章改革开放理论和第十章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还可以用上述习总提出的“狮子论”、“国强必霸论”和“大块头论”,这样不仅有原理的依据,也有现实的依据。最后还需要给出我们国家的态度,对待西方这种无端的指责,一定要明确西方国家的别有用心,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促进和谐世界的建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政治资料:2014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精选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