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要点:弘扬中国精神

来源:考试吧 2014-10-17 10:3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政治要点:弘扬中国精神,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查看汇总>>>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一、考纲再现

  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第二章“继承爱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部分这样表述道:

  1.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

  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

  2.新时期的爱国主义

  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两个考点顺序变更)爱国主义与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与弘扬时代精神。

  3.做忠诚的爱国者

  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增强国防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其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新增考点)

  二、知识点详解

  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

  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热爱祖国,矢志不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统一,反对分裂;同仇敌忾,抗御外侮。

  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承担对国家应尽的义务: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当祖国的领土和主权受到外来侵略时,自觉地担负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责;当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做斗争;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利益应当服从国家利益。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梦想,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高瞻远瞩、高度凝练的论述道:“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正是为共筑“中国梦”提供了动力之源和现实路径。伟大的梦想,需要有伟大的精神做支撑,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大力弘扬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中国精神,因为这种精神是我们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有了中国梦,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中国精神,就有了可以使梦想变成现实的翅膀。这也正是为何2015考纲将之前的“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变为“继承爱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15考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各种“运动”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十大重要考点预测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